我們有需關注,不少網民受到同運人士及某些主流傳媒多番抹黑教會團體「反諮詢」的影響,在網上不斷廣傳失實的抹黑報導(或是非故意的以訛傳訛,或是具故意的協助抹黑),事實上:

1.  在「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」的廣告和新聞通告裡面,「諮詢」兩個字是根本沒有出現過的,且參關啟文:〈誰在封殺誰〉;以及

2.  在明光社2012-11-7遞信行動新聞稿中,甚至是清楚寫著「我們不是反對諮詢,而是反對透過一刀切的性傾向歧視條例--猶如廿三條將刀放在同性戀異見人士的頸上以言入罪,來解決同性戀者所面對的困難。因為立法不但未能解決問題,反而產生社會分化及矛盾。我們建議立法會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的要求,先審視及討論同性戀群體現時提出的歧視情況和需要,再向社會各界諮詢如何提供協助」的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們且需留意,具公允性問題的諮詢及報告是可接受的,但非具公允性問題的諮詢及報告卻是不可接受的,然而,參(a) 關啟文:〈何秀蘭沒有告訴你們甚麼〉(b) 家校及各界反對《性傾向歧視條例》立法群組:關注SODO立法可帶來的「同性戀洗腦教育」與「家校矛盾」及對職場和家傭續騁方面的困擾〉 的總結。